【燕蛇】养猫如养子(一)

 

-前设。助手燕x教授蛇,总归是现代。

-其实背地里某人连个喵都没有。

-接(o)地(o)气(c)。

-*皮•平:一种药物。反正破皮了能擦。

 

     -

 

以飞燕的洁癖程度,灵蛇觉得他是不会喜欢小动物的,平常人三天两头就得把宠物洗干净,换做飞燕可能是一天三次。但是他没想到飞燕竟然在从超市回家的路上,捡了只脏兮兮的猫回来。

那猫通体漆黑,只有四只爪子是白色,像穿了双白袜子。身上的毛脏得拧在一起,上面还有泥渍。总之,看上去不是个讨喜的样子。灵蛇听到敲门声去开门,一打开门就看见飞燕一手拎着购物袋,一手托着猫。他第一反应竟然不是好奇飞燕居然带了只猫回来,而是也许该给飞燕买一支皮•平*,因为他觉得飞燕很有可能把自己的手搓掉一层皮。

让他震惊的是飞燕不但没有出现“好脏”“我要洗手”一类的情绪,反而看上去很开心,语气里带了几分雀跃的意思:“我抱了一只猫回来,可不可爱?”青年平日里很稳重,话语里很少带上这样高兴的情绪。但凡是个一般人,当同居人用这样的语气,说这样的话,都会回答可爱。但明显灵蛇不是一般人,他脑子里缺了这根弦,并且天生对这类毛乎乎的玩意儿不感冒。他和飞燕怀里的猫对视了两秒。猫的眼睛是黄色的,像是通透的黄宝石,直勾勾地盯着他看,一点初来乍到的惊惧都没有。灵蛇莫名感到一点点不爽,但还是默默吞下了喉头的“可爱个鬼”,敷衍地回答了两声可爱可爱,便接过飞燕手中的口袋走进厨房,丢下一句话:“自己捡的猫,该铲的屎自己铲。”

这句话的意思是:要养猫?行。代表他已经允许了家里多一张吃猫粮的嘴巴。飞燕低头笑了笑,把猫带去卫生间洗澡。

 

 

灵蛇一边收拾菜一边琢磨这件事。琢磨了半天他虽然没搞懂为什么飞燕突然心血来潮捡了只猫回来,但是他反应过来一件事情:他家小助手,是个猫奴。

他觉得很不可思议。猫奴?那种整天脑子里全是猫肉球猫肚子猫蛋蛋的猫奴?那种人生除了撸猫吸猫薅猫毛再无追求的猫奴?他从没觉得飞燕哪里像猫奴。不过飞燕有时会穿过他的头发,轻轻揉他的头。这样的手法好像和摸猫头有那么一点点异曲同工之妙……

灵蛇告诉自己不要再想下去了。他越来越觉得飞燕对自己的方式就像是在对一只猫。看着自己时满眼温柔,被使唤时心甘情愿。灵蛇浑身一阵激灵。他隐约地感到自己一直引以为傲的看人眼光出了一点问题。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1 )

© 十面埋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