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蛇】养猫如养子 (二)

 ×放飞自我。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OOC真的很严重!

×前篇走这里(一)

 

第二天是个星期天,灵蛇闲在家里不想出门,飞燕外出给他的猫主子买必需品。

猫被洗得很干净的同时,不甘示弱地给了飞燕几爪子。飞燕非但没有觉得烦,反而在灵蛇用询问的目光看着他时说了句没什么。

……没什么?这猫住我的家,花我的钱,还要抓我的人??而且我的人看起来还心甘情愿??灵蛇有点气不过,但转念一想,自己一个灵长类和一只猫过不去也有点过分。这样一来他看向猫的眼神就变得有点复杂。猫的脸皮估计挺厚的,坦坦荡荡地窝在电视柜上,和沙发上的灵蛇对视半晌,张了张嘴:“咪。”

……咪什么咪??灵蛇瞪它。这猫连个名字都没有,来了人家里难道不应该稍微怂一点吗??居然还占电视柜为王,还给不给他面子了。他试过把猫抱下来,但猫一见到他手伸过去就开始双眼发光,像看到小鱼干一样兴奋。他也想过要不要逗他下来,可环顾四周没有发现什么能让猫感兴趣的东西。想叫它,又叫不出名字。他和飞燕在起名的领域里都是穷光蛋,想了一晚上也只想出来什么小黑小白,问题是这只猫既不是纯黑,也不是纯白。最后这样毫无营养的讨论以灵蛇呵欠连天宣布睡觉结束。

灵蛇瞪了猫半天终于想起来一件正事。他拿起手机在名为“摸jj♂一家亲”的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谁来给我家猫起个名字?”发完消息后他发现消息记录里曦月的头像居然变成了他和一只狼狗傻缺无比的合照。

 

全校第一:曦月你家养狗了?

曦月与孤剑与狗:是的,孤剑领回来的,还让它睡房间里,我睡沙发,呵。

曦月与孤剑与狗:灵蛇你居然养猫了?????

曦月与孤剑与狗:卧槽,今天太阳是不是从马桶里升起来的。

曦月与孤剑与狗:这猫命真不好,进了修罗场啊。

 

灵蛇看着曦月噼里啪啦刷上来四条消息,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为什么这人脱单之后手速反而变快了。就在他腹诽的时候群里炸了锅,纷纷开始讨论为什么灵蛇心血来潮开始养猫。一大群奔四的人都闲在家里没事干,灵蛇这事儿正好给了他们八卦的素材。

 

曦月与孤剑与狗:你难道是嫌你家小年轻太闲了,给他找点事儿做啊?

曦月与孤剑与狗:猫猫狗狗都挺麻烦的,而且居然还抢我屋睡。

孤剑:也行,那以后你睡地板,它睡床。

孤剑:这样就一个屋了。

桃花酿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瑜伽大师:孤剑,MVP的。

曦月与孤剑与狗:呵。

全校第一:……

全校第一:@曦月与孤剑与狗,就是我家小年轻抱回来的。

 

灵蛇想了一下,又沉痛地补充了一句:“他居然是个猫奴!!”这句话是用语音说的,因为灵蛇觉得干巴巴的文字不能表达他的震惊。紧接着更让他震惊的事情发生了。

 

请问你的手干净吗: :)

瞬间群里出现了一大排燃烧的蜡烛。

 

请问你的手干净吗:我抱回来的,不知道叫什么好。

 

于是群里又出现了一大堆狗蛋旺财小二黑,看得灵蛇眼皮直跳。

 

全校第一:我家这只是猫,谢谢。

 

群里讨论得再热火朝天,总归都是瞎扯一通。灵蛇默默窥屏很久,终于忍不住锁了屏,把手机往旁边一摔了事。飞燕没有再说话,估计是在忙着败家。

他看了看猫。猫主子蹲在电视柜上,百无聊赖,干脆跳下来到处溜达。最后窜上了沙发,大大咧咧地踩上灵蛇的腿,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窝了起来。灵蛇是用一种双腿盘在一起的很少女的姿势瘫在沙发上的,猫温热的身体就横在腿中间空出的部分,刚刚好填了这个空缺。洗干净之后的毛看起来很柔软。灵蛇看着也不知道怎么,心头一动,手已经不听自己使唤的摸了一把。猫随即抬起头来看着他,用一种端详的姿势。灵蛇下意识以为它要跳起来挠自己,结果猫只是“喵”了一声,然后又窝成了一团。

随它吧。灵蛇想着,放松身体向后靠在了沙发上。他眯起眼,打算趁着阳光正好,补个回笼觉。坠入梦乡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这猫毛这么软,不如就叫大毛好了。

                       Tbc.

评论 ( 5 )
热度 ( 33 )

© 十面埋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