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蛇】旅行飞燕

*这里是漫画家灵蛇,视力不好。
*无脑瞎写,开心就好…
*我的崽,夜不归宿,让本阿爸非常担心。
*这里的鸟…大概是无剑。

“啾啾!啾啾!”
窗外传来了鸟叫声,片刻后又传过来鸟嘴敲击窗子的声音。灵蛇从床上坐起来,穿上拖鞋去开窗。他虽然醒了,可一直躺在床上不起来,自然没有戴眼镜,视野里模模糊糊的一片,只能看见一只鸟飞了进来。直到他从桌子上摸出眼睛戴上,才发现这不是自己家的飞燕。这只鸟头毛有点稀疏,瘦骨嶙峋的,总之没有飞燕可爱。
灵蛇于是有点嫌弃地看了鸟一眼,指了指窗外示意它自己走。
鸟有点太通人性了,作为回答它狠狠啄了灵蛇一下,在灵蛇嘶气时从腿上解下来一个纸卷儿,然后扇扇翅膀飞走了。
灵蛇拿起纸卷儿,被啄醒的大脑终于从混混沌沌转成清醒,这才反应过来这应该是飞燕的同伴,捎着它的礼物回来。他展开纸,写真上的飞燕窝在一堆金色的叶子里,肚皮上柔软的毛被叶柄顶出一个凹槽。眼罩遮住了眼睛,喙微微张着,很呆的样子。
灵蛇默默盯了那张写真两秒,然后取下了眼镜。自己的鸟崽飞出去两天,终于知道给自己寄写真回来,真不知道是应该开心还是高兴。
灵蛇决定今天摸一个燕,来表达自己异常欣慰的心情。

飞燕直到第二天傍晚才回来。灵蛇赶完稿,日常溜达到鸟笼子旁,意外地看到飞燕居然回来了,现在窝在笼子里拿了本书看——一边看一边睡的那种看。头一点一点的,眼罩堪堪挂在喙上,毛被蹭的乱糟糟的。
灵蛇看得好笑,忍不住用手摸了摸它的头。
“啾!”飞燕被惊醒了,猛地扑了扑翅膀。看清楚碰它的人是灵蛇后又安静下来,乖乖地用头顶去蹭灵蛇的指腹,嘴里发出一些微弱的叽叽叽的声音。
“叽什么叽,你又不是鸡崽。”灵蛇咕哝了一句,戳了戳它的头,“困就睡觉。”也不管飞燕能不能听懂,自顾自拿起放在一边的空空的背包往里面塞吃的。飞燕看着他动作,在旁边缩成了一团,眼睛渐渐闭上。它睡了个好觉。

睡了个好觉的后果是,第二天一早,飞燕又背上背包走了。
灵蛇起床之后去看它,结果只看到一个空空的鸟笼。笼门微微开着,笼子里收拾得很整洁。灵蛇盯着笼子看了会,心里 想:行吧行吧,又是几天。一边很愤愤不平地锁上了笼子。
过了一会儿又把笼子打开了,还放上了新鲜的食物。要是飞燕一会儿就回来了,自己没发现怎么办呢。

评论 ( 5 )
热度 ( 45 )

© 十面埋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