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晴】问道京都

>>“摸鱼儿”系列,摸摸爽

>>细节(如称呼,自称等)没有查阅资料,如果有错误,是因为我才疏学浅,请见谅。


       -

“请问,京都是往哪里走呢?”

衣着华丽的女子站在道旁,背后是朱红的鸟居,上面落脚的白鸟不知为何,全都展翼而去。她脸上施着粉黛,脚下踏着木屐,微低着头,声音很是温婉。

她在向路过的阴阳师问路。

“往这条路走便是了。”白发的阴阳师手持蝠扇,轻轻拍打着手心,“夫人务必小心,近日来京都妖物横行。正巧,在下也要去往京都,夫人如不介意,大可与我同行。在下略通阴阳之术,尚可护夫人周全。”

“谢谢大人的好意,”女子微微俯了俯身,“妾身还要等家中幼子跟上来,就不打扰您了。”


晴明没有看到的是,在他走远后,身后的女子渐渐化成了妖的模样。

“……晴明,”“她”的话语里藏着晦涩的笑意,声音却变成如男子一般的低沉,“你可真是一场灾祸的引路人呢。”

白鸟的扑翅声在寂静的道旁响起,草丛中窥探的野物都忙于奔逃。“她”不以为然地摇了摇扇子,九条蓬松的狐尾慢慢在身后幻化出来。美艳的双目里如同流淌着灼目的黄金。猩红的妖纹逐渐在脸上开始蔓延,最后描画出一张艳丽至极却让人畏惧的绝代之妖的面容。


“我说了谎。”玉藻前喃喃道,“我的孩子永远无法再跟上来了。不过仍然要打扰了,真是抱歉呢,晴明。”



评论 ( 1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面埋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