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归

-给我的燕蛇除除草……好久没写了………文白交杂,文言文大佬别揍我qvq



       -

尊上亲启:

展信佳。

从离开山庄那日算起,到今日不过短短二十余个晨昏,属下已是一片归心似箭。

该办之事,属下已全部办妥了。只需再留守几日,观察后续事情发展,待到一切风平浪静,便可起身回庄。前二十几日车马劳顿,未曾得空执笔。今日勉强算得上忙里偷闲,才摸得一方纸砚。途中种种辛苦皆不宜与您讲,怕害您得了信又几日心烦意乱无法好眠。

我下榻的这家店,名叫“思归”。初到此处便一眼瞧见,正巧已是该落脚休息之时,遂住店用食。店家大概看我衣着不凡,问我要什么茶。听他报的名里竟有您爱喝的那一种,一时愣怔,接着便想起您。此前一直在山上,属下整日都在您身边,不懂离别之苦。现今忽然领悟,当夜辗转难眠。

先前您说以后在山下找个地方住,不知只是一时兴起,属下却一直挂在心上,时时想着,如今倒认为这儿就算是上佳之选。此地虽不是什么繁华城镇,也无江湖名士往来,却正好远离世间纷争,不失为一个好去处。人说,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这儿名山也许是不多,却气候温润,夏不过出一身微汗,冬不至于酷寒入骨,不需要时刻披着厚重的大氅,或是整日烧着炉子贪暖。您总嫌昆仑的风雪太大,只见凛冽,不见美意。若日后到此,属下便可撑着伞,陪您一起赏如絮的小雪。

尊上可知,这件房梁上筑了一方燕巢,房中因此不甚安宁,属下却甘之如饴。不过我这只一心只想着回到蛇穴的燕子,怕是独一只罢了。

又:想到前一阵您想吃甜,盘算着动身之时买些小吃带回庄,好解解馋。

                                                                                         飞燕


评论 ( 2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面埋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