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恺楚】虹

-wb我cnm🤬

-极度ooc。我流青春蛋痛文学风。

-这条大家可以尽情转载,就当我悄悄滴支持一下同xinglian者///

-恺楚子博 @走馬山河🌈 


    -

恺撒走进家门的时候没有看到楚子航,过了玄关才发现他坐在沙发的角落处,低头看着手机。

这挺难得的。楚子航很少主动去碰手机,除非是接电话,或者是经纪人催他发微博的夺命连环 call。但这次不一样,今天是他们在一起的三周年纪念日,楚子航决定在微博上宣布出柜。

恺撒不知道楚子航是否已经发了那条微博,但作为心理医生的敏感直觉告诉他,楚子航应该还没有发出去,并且情绪也不太高,甚至于听到脚步声,也没有抬头看他一眼。

恺撒看了看四周。空气加湿器兀自吐出水雾,房间里的绿植看上去状态很好,应该已经浇过水了。挺好的,看来楚子航的心情还没有糟糕到忽视掉周遭的一切事物。


恺撒走过去坐到他身边,偏着头打量他的表情。作为一名模特,楚子航不管是气质,还是颜值,都好到有些过分。恺撒从没看厌过,永远也不会厌。

他自然地去拉楚子航的手,拇指摩挲着对方无名指上的戒指:“怎么了?”

得到的回答是意料之中的:“没什么。”

恺撒没有出声,他知道过一会儿楚子航还会继续往下说。他用手去感知楚子航。他的爱人有一双白皙修长的手,适合在床上被紧紧扣住,指尖痉挛地抓住床单。这双手看起来是一双养尊处优的手,但意外地熟悉家里的一切事务。家务,做饭,照顾花花草草,这些活楚子航都会。恺撒喜欢楚子航的这种生活方式,从不依赖任何人,也不因为自己的身份而认为自己与众不同,无论是职业方面,还是较为非主流的性向方面。

他转为与楚子航十指相握,两处掌心贴合在一起,带来粗糙的温暖触感。


恺撒感到楚子航的视线转移到了他们的手上。片刻之后他终于等到楚子航开了口。

“我才知道,wb上严查了与同/性/恋有关的一切内容。”楚子航微皱着眉,声音压的有些低沉,大概是很久没有说话。他清了清嗓子,说道:“刚才路明非打电话给我,叫我不要顶风作案。”

他算是个公众人物,带来的影响肯定比普通用户要大。在这个敏感时期宣布出柜,的确不是一件太妥当的事。评论区里一定会有那么几个面目狰狞的人,愚蠢地散布着带有偏见的言辞。

“这样不对,”楚子航语调放得很慢,语气严肃地像是在下什么科学定义,“同性恋不是一种病,也不是一个罪名。”

“同/性/恋当然不是一种病。”恺撒的手上微微使了使劲,“无论是在心理层面或者是其他我不太了解的层面上,同/性/恋从来都不是一种病。我们只是恰好爱上了和自己性别相同的人而已,我从来不觉得爱情之于男男,女女,男女之间有什么不同。”


之后是短暂的一段沉默,他们都没有说话。直到楚子航终于抬起了头,望进恺撒的眼睛。“我也这么认为。”


楚子航解开手机锁屏,打开了微博。一大堆转发,点赞和评论争先恐后地跳出来,开了震动的手机嗡嗡响个不停。

“你已经发出去了吗?”恺撒惊奇道,“我还以为你不会发了,毕竟这是件挺有风险的事……”

楚子航奇怪地偏头看着他:“我不是那种很胆小的人。”

恺撒嗯嗯地答应他,视线却自顾自跑到了手机屏幕上。优良的视力让他看到配图是一张自己的照片。其实只有一个背影,在做煎蛋。文字是简明扼要的三个字,“我先生。”

“你什么时候偷拍的我?”恺撒作势要逼问他,手头不停顿地掏出手机,“我要评论,还要转发,让大家都知道你先生是谁………哦,还要存图………”

楚子航叹了口气,这个人真是好幼稚:“恺撒,我不会删那条微博的。你存你自己的图有意思吗。”



评论 ( 7 )
热度 ( 94 )

© 十面埋伏 | Powered by LOFTER